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西咸新区成为中国未来城市建设的典范

采访陕西基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军

文章导读: 基泰·泾河水岸项目北临高泾南路及新城CBD经济圈与农业科研中心,南临泾河湿地,东临包茂高速复线及崇文塔旅游景区,西边与县东路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相接。

 一、为什么要投资泾河新城

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全面开展、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全面启动以及西咸一体化的深入推进,2010年12月,国务院颁布的《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明确要求,“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和西咸新区建设”,标志着西咸新区建设以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1年6月,省政府正式批复《西咸新区总体规划2010-2020》,要求将西咸新区建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功能新区和生态田园新城,使西咸新区成为中国未来城市建设的典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组团之一,结合自己在经济区位、地理区位和交通区位上的优势,未来将建设成为西咸新区现代服务新核心,现代产业聚集地和城市形象展示区。从以上可以看出泾河新城未来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二、什么时候进入新城,投资了哪些项目

我公司于2011年6月进入泾河新城,目前在泾河新城投资的项目分为三大板块,即县东路市政工程项目、基泰地产项目和基泰农业项目。

三、项目介绍

(一)县东路市政工程项目

高泾南路效果图

 县东路市政工程北起泾河新城高泾大道,南至沣泾大道,全长7.1Km,设计公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时速60公里/小时,道路宽度60米,双向10车道。在整个西咸新区规划路网中,县东路向北与西咸环线相接,向南与西安城区的朱宏路相接,是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干道。项目以BT形式进行投资建设,总投资额3.1元。

我公司中标路段全长5.58km,其中第一标段4.14km,第二标段1.43km。县东路工程第一标段2012年4月开工,2013年10月29日,县东路一标段全部工程,二标段部分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

县东路的建成通车将会大大缩短西安与泾河新城的距离,成为泾河新城未来重要的交通枢纽,并成为西安1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县东路的建成通车无论从加快泾河新城的发展建设角度,还是促进西安经济的北部延伸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基泰地产项目

乐华新都市产业小镇 

基泰·泾河水岸项目北临高泾南路及新城CBD经济圈与农业科研中心,南临泾河湿地,东临包茂高速复线及崇文塔旅游景区,西边与县东路和现代农业示范区相接。占地约1550亩,计划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项目规划将“田园城市”、“慢行城市”、“生态城市”与“智慧城市”的理念相结合,形成了“一心、两轴、三组团、八岛”的功能结构,以中部核心商务区为中心,打造了商业配套区、高尚居住区、城市休闲区、高端商务区、湿地公园景观区,最终形成休闲娱乐、文化风情异彩纷呈的智能城、优美小镇和现代都市田园区。

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约50亿元,年利税总额约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将对泾河新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基泰·泾河水岸,结合西咸新区“大开大合”的理念,将“田园城市”、“慢行城市”、“生态城市”与“智慧城市”的理念相融合,为现代都市人打造一个适于工作、生活、消费的时尚殿堂,必将成为泾河新城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三)农业项目情况

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效果图

基泰农业项目位于泾河新城“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内,紧邻高泾中路发展轴,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是都市农业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用地约5400亩。其中:A地块位于县东路以西,高泾大道以南,高泾中路以北约2800亩;B地块位于高泾中路和县东路交汇处附近约2600亩。

农业项目A地块规划了“一环、一廊、两轴、多节点”。暨由曲线道路串联园区的环线、沿中央水系形成的生态景观廊道、贯穿园区景点的纵横两条轴线,以及分散在园区的各个景观节点组成。

农业项目B地块旨在被打造成为新城中央商务区后花园与城市趣味休闲廊道,将城市居住区与就业区整合到田园当中,居民可穿行于城市田园,从而达到“城市田园生活一体”的美好状态。

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教育和创新功能为一体,以大都市市场需求为导向,融生产性、生活性和生态性于一身,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现代都市农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