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环保明星”威立雅二噁英排放超标3倍

记者郄建荣环保部今天公开了对3家环境违法违规的企业处罚结果,其中,广东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立雅)因焚烧炉废气二噁英及汞砷、镍超标排放被责令整改。 

“环保明星”威立雅二噁英排放超标3倍

编者按:本文系配合专题转载,原文发布时间为:2013年8月6日。 

本报北京8月5日讯 记者郄建荣环保部今天公开了对3家环境违法违规的企业处罚结果,其中,广东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立雅)因焚烧炉废气二噁英及汞砷、镍超标排放被责令整改。 

2012年9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威立雅执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时发现,威立雅焚烧炉废气二噁英排放浓度为2.0ng/m3,超标3倍;汞及其化合物排放浓度为0.24mg/m3,超标1.4倍;砷、镍及其化合物排放浓度为2.77mg/m3,超标1.8倍;边界昼间噪声超标4.7dB(A)。

据记者了解,威立雅是2005年由中国第一家境外上市的民营环保企业深圳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位居全球第一的环境集团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旗下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共同成立的。公司号称是广东省内第一个较大规模并具有示范性质的重要环保项目;项目的功能和设计体现了国内外处理处置工业危险废物的先进技术水平。

对威立雅超标排放行为,环保部责令其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

今天,环保部还公开处罚了上海化学工业区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2012年8月,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上海升达执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情况进行监督性监测时发现,上海升达北边界外昼间噪声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区昼间时段65dB(A)标准4.6dB(A)。环保部责令其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整改。

浙江三星热电有限公司高温高压背压机组三期扩建项目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便于2011年10月擅自开工建设。环保部认定,三星热电的行为违反了环评法的有关规定。环保部责令三星热电高温高压背压机组三期扩建项目停止建设,罚款20万元。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