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张江高科管委会副主任:合力推进张江“双自联动”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5年11月23日,“科技城,创新梦”——全球科技创新权威发布平台揭牌仪式暨张江创新论坛在张江高科技园区成功举办。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军女士为活动致辞时表示,通过该平台的建设,张江搭建起了一个促成科技成果广泛交流的空间,为张江科技城响应科创中心建设、参与全球创新资源整合提供了信息交流和舆论支持,有助于不断完善张江园区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提升科技创新的服务能级。

以下为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军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媒体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作为本次张江创新论坛的主办方,我代表张江管委会向各位长期关注张江园区发展,支持张江科技城建设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揭牌成立的全球科技创新权威发布平台,由《中国经济周刊》与张江高科共同发起成立,该平台将成为张江科技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媒体宣传平台。作为人民日报社旗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经济周刊》,拥有强大的舆论导向力,是中国权威性的意见领袖之一。可以预见,通过该平台的建设,张江搭建起了一个促成科技成果广泛交流的空间,为张江科技城响应科创中心建设、参与全球创新资源整合提供了信息交流和舆论支持,有助于不断完善张江园区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提升科技创新的服务能级。

当前张江肩负着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双自联动”的建设、“张江科技城”的建设等多重战略使命,机遇难得,责任重大。张江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园,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核心区域,更是“张江科技城”的承载区,我们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用自贸区建设的思路来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创中心和张江科技城建设。要围绕促进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促进金融改革创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要借助大张江管委会和张江高科的优势,整合园区资源,明确功能定位、完善产业布局和环境配套,汇聚更多的全球创新资源,推动产学研教的深度融合,促进现有创新资源的整合,合力推进张江“双自联动”、科创中心和“张江科技城”建设。

我们深知,经过23年的快速发展,当下张江的发展也遇到了一些瓶颈,要想把张江科技城打造成空间布局优化、产业链条完整、创新功能强大、综合环境完善的全球最佳科技城,路还很长。所以我们举办这次论坛,也是希望借助“思想众筹”,以一平台、一论坛的形式,推动张江科技城的建设,用舆论推动张江科技城走向世界,用智慧共同筑造孕育创新的科技之城。

再次感谢大家对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支持,祝愿《中国经济周刊》与张江高科的战略合作持续创新下去。

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