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新经济(智慧长江)高峰论坛在扬中举行

 

拥抱长江经济带  联动打造智慧长江

新经济(智慧长江)高峰论坛在扬中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鑫)1月9日至10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主办,江苏省扬中市人民政府、江苏扬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中国经济研究院提供智库支持的新经济(智慧长江)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扬中市举行。

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推介相结合的方式,就“新常态”下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智慧经济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中央政策研究经济局、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交通部、科技部相关领导,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国内大型金融机构、金融服务机构、专业服务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出席论坛。

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素有“黄金水道”美誉的长江,正在加速释放光彩夺目的“黄金效益”。如何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创新转型,扩大对外开放,强化协调联动,实现“新常态”下的“超常态”发展,成为长江沿线城市需要共同面对和解决的全新课题。

主题峰会由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白津夫主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国家科技部调研室原主任胥和平、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李国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云中、深圳市波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建等嘉宾围绕新经济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话题,发表了众多新颖、独到、精彩的观点,赢得会场阵阵掌声。 

地处长江中下游的扬中,坐拥黄金水道中的“铂金岸线”,临江岸线达120公里,尚待开发岸线占苏南地区未开发岸线总量的一半以上。近年来,扬中充分发挥和挖掘得天独厚的岸线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及“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岸线资源的科学开发利用,加速经济转型升级,目前,全市共汇聚了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产值比重超过75%,2015年问鼎“全国县域经济最具创新力50强”第1名,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4位。

作为扬中重要的发展板块,扬中经济开发区正在全力打造以港兴区的新蓝本,积极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业已成为众多投资商青睐的发展沃土。

 


(网络编辑:陈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