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会议在京举行

1

这是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中)与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若泽·桑切斯(左二)、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奥列格·奥西波夫(右二)、印度教徒报集团总编辑穆昆德·帕德马纳班(右一)、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幕僚长塞纳丽娅·巴伦兹(左一)等论坛共同主席在会后合影。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王卓伦、黄小希)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会议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会议讨论了《金砖国家加强媒体合作行动计划(草案)》,决定提请论坛审议通过。

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主持会议,巴西金融资讯集团、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印度教徒报集团、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等媒体机构负责人作为共同主席出席。

2

6月7日,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主席团会议在北京举行,论坛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蔡名照表示,行动计划体现了金砖国家媒体在助推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加公平的国际舆论传播秩序、履行媒体的社会义务和社会责任、拓展深化金砖国家媒体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的共识,表达了开展六项共同行动的强烈愿望,即:共同维护国际舆论平衡、共同加强媒体社会责任、共同促进民众心心相通、共同拓宽媒体合作领域、共同构建金砖数字媒体、共同开展金融信息服务。

主席团成员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金砖国家媒体务实合作的提议,包括进一步加强高端论坛联络处职能,适时开展金砖国家新闻报道奖评选,继续举办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开展金砖国家媒体互访活动,举行联合采访、媒体交流研讨会、业务培训等。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于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由新华通讯社倡议并联合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主流媒体共同发起。主席团是高端论坛的决策机构。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