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 为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注入澎湃动力,激发了全社会的创造力和发展活力。这40年,是中国经济社会辉煌发展的40年,是中国惠及世界的伟大实践的40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值得记忆的40年。

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从1979年恢复商标统一注册、1983年实施商标法开始,我国采取了多项措施推动品牌建设。随着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我国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一批中国品牌已在世界舞台崭露头角。中国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出口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崛起。

品牌是一个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经济发展的引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三个转变为我国在新形势下建设品牌强国、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供了科学指导和现实路径。

一个国家世界级品牌的崛起,既表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更凸显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品牌强国”战略的支撑。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商标知识产权增长的主要贡献者,正逐步成为全球创新和品牌发展方面的引领者。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和价值传播作用,讲好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品牌故事,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经济研究院、经济网、侠客岛“经济KE”联合国内众多门户网站、新媒体将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后启动“改革开放40年中国自主品牌公众满意度调查TOP100”大型公益活动。

10大行业、100个品牌——“改革开放40年中国自主品牌公众满意度调查TOP100”,请人民投票,选出40年来那些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满意度指数最高的中国品牌。

参选行业如下:

01.银行保险业;

02.房地产;

03.汽车电动车;

04.家电与3C产品;

05.交通与物流;

06.建材家居;

07.医药与医疗服务;

08.服装鞋业;

09.快消品(酒类、饮品、茶叶、食品、个人护理、洗涤日化等);

10.互联网经济。

521日——6月15日,您的选择就是中国品牌的至高荣耀……

(本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全媒体给予传播与大数据支持)

活动咨询:010—65363411 65363121    邮箱地址:dyb@ceweek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