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方正证券的二股东和大股东公开撕破脸!北京政泉控股揭露北大方正CEO李友、北大方正副总裁郭旭光炒卖北大医药,涉嫌内幕交易,获利3.55亿。2015年1月5日,媒体消息称,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正在配合有关部门接受调查,且已被免去其在方正的相应职务。

调查
您认为方正集团高管被调查是否与涉内幕交易有关?
  • 50%
  • 16%
  • 33%
投票 投票成功,感谢您的参与
企业背景
北大方正集团: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方正集团拥有并创造了对中国IT,医疗医药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核心技术,吸引多家国际资本注入,目前已成为中国信息产业前三强的大型控股集团,业务领域涵盖IT、医疗医药、房地产、金融、大宗商品贸易等产业。
企业背景
政泉控股: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月8日,注册资本34亿元,经营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大屯里317号楼。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地产开发及销售、投资咨询及管理、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会展服务等众多领域。
北大方正与政泉控股的股权关系图
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攻讦战始末
方正集团被查高管一览
历任方正集团副董事长、方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李友
原任方正集团董事、执行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北大光华硕士,中共党员,原任方正集团董事、总裁、北大资源集团董事长。
李国军

原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高级副总裁,兼方正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

揭秘方正CEO李友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