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大调查,关心你我的经济生活。小数据中透视大千世界。
经济网大调查
      6成参与投票的网友倾向于政府应为愿意购房农民工提供价格优惠、落户、养老、医保等优惠待遇。显然,网友认为农民工购房后如果能在工作地享受上述待遇,将显著促进农民工购房积极性。
        1月7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暂停实施熔断机制。仅推出数日的熔断机制引发各方舆论。调查显示,8成网友希望改善熔断机制,比如可以将触发熔断的间隔扩大。
      随着安邦倾向万科的表态似乎让“宝万大战”进入到下半时。事件持续升级,万科的股东态度如何?经济网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网友投票支持王石等管理层,24%网友看好宝能系。
      春运售票量创下新高的同时,也伴随旅客被购票网站验证码“考住”的尴尬和无奈。调查显示,仅一成网友一次性输对验证码;44%网友输了3次以上才输对;然而,32%网友被验证码难住了,反复输入最终仍没能抢到心仪车次。
      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仅12%网友表示自己的收入达到了所在城市的平均水平,88%网友觉得工资水平给没有达到所在城市的平均水平。
      12月2日起,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盘踞在华北、江淮等地的雾霾终于被大风吹走了,渴望已久的蓝天复现。如何让雾霾不再来,蓝天更持久?经济网在线调查结果显示,仅16%的网友希望政府通过单双号限行措施来治理雾霾。
      调查显示,超半数的网友对IPO重启后的牛市充满信心,超三成网友对此次全新的打新股模式跃跃欲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仍有三成网友似乎被股市“伤”到了,既不关心后市更不参与打新,对股市“取关”了。
      本刊《人社部副部长谈中国为什么造不好马桶盖》一文引发舆论热议。经济网发起调查,调查显示,58%网友深信中国可以造好“马桶盖”我们刚从“山寨之都”转身走向“创新之城”,中国制造2025要与世界接轨,那么,大众产品便离不开大师级工匠的技艺支持。
     双11前夕,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发起双11消费真体验调查,结果显示,6成网友认为双十一商品并不便宜,对商品质量又很担忧。可小伙伴们仍义无反顾地冲向阿里天猫、京东疯狂购买,不断刷新着“猫狗”们的交易额、下单量!
       全面放开二孩,为百姓生育第二个孩子破除了“政策枷锁”。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推出相关调查:“你会选择生二孩么?”一探国民态度。在“你愿意生二孩吗?”的现实之问下,仅22%网友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三大运营商推出退出 “流量不清零”后,不少消费者吐槽10月流量消耗速度变快,并质疑运营商克扣流量。对此,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展开相关调查。调查显示,71%用户认同流量被运营商克扣。

年关将近,许多职场奋斗了一年的人都等着发年终奖。年终奖是职工年底的“红包”,让人翘首企盼。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年终奖也被看做是单位对自己一年工作的评定,也是决定去留的原因之一。对此,经济网发起调查,你的年终奖达标了么?

1. 您的单位类型属于以下哪种?
2. 你今年能拿多少年终奖?
3. 你认为你的年终奖“达标”了么?
4. 如果您不满您的年终奖,主要原因是什么?
5. 年终奖是否会成为你跳槽的原因?
投票 投票成功,感谢您的参与
调查选题请联系:cuixiaomeng@ceweek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