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主席主持下,“上合大家庭”的各国领导人共同回顾了上合组织17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全面规划了组织未来的路径和方向,并且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成员国领导人签署、见证了23份合作文件,也是历届峰会成果最多的一次。
从青岛再出发,新时代的中国与风华正茂的上合组织必将在“上海精神”指引下,同舟共济,精诚合作,携手开创上合组织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上海合作组织如今已经拥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成员国的经济和人口总量分别约占全球的20%和40%,是当今世界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合作组织。

 上海合作组织的宗旨是:加强各成员国之间的相互信任与睦邻友好;鼓励成员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旅游、环保及其它领域的有效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和保障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推动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 
 上海合作组织对内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对外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它国家和地区及开放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