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进博会开幕式演讲,习近平这些金句掷地有声!

36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11月5日—10日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目光,建起了庞大的“朋友圈”。
国家展、企业展、虹桥经贸论坛、琳琅满目的高新产品……进博会上看什么?《中国经济周刊》带您探馆。
据介绍,进博会期间,绿地将采购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西班牙、冰岛等12个国家的商品,包括农产品、海鲜、乳制品、水果、休闲食品、酒饮、保健品等10多个品类的商品,预计进口博览会期间意向签约采购金额将超过75亿元人民币。

11月7日下午,以“共筑世界品质”为主题的乳业全球合作伙伴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在本次论坛上,伊利与SGS、必维、天祥、利乐、康美、杜邦等32家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签约,合作涉及原辅材料、无菌包装、智能设备等多个行业。

视频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
2017 年 5 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 2018 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 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