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林毅夫教授专题讲座引发强烈反响

文章导读: 昨天上午,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在闽南师范大学作了一场题为《从西潮到东风》的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聆听。

昨天上午,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在闽南师范大学作了一场题为《从西潮到东风》的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聆听。

“大家好,我是漳州人,祖籍平和,上一次回漳州是十年前。”温和的笑容、亲切的开白场,一下拉近了林毅夫和大家的距离。林毅夫教授从自己在世界银行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的经历出发,对2008年全球经济金融危机的根源和未来国际经济形势走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精辟的观点,在会场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会场始终座无虚席,过道上坐满了人,许多听众站着听完了整场讲座。

“林先生作的报告非常精彩。”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原中国驻日本公使李书成对讲座赞不绝口,他认为,林毅夫谈到经济上一些总规则,反映了世界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林毅夫先生实事求是、切合实际的分析,增加了大家的信心,对大家实现中国梦有着精神上的鼓舞。漳州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这里的人更需要有精神准备。李书成认为。“在座的许多学生,以后是要承担中国经济建设的历史使命的,因此,我们要把中国的经济融到世界经济里,了解世界其他国家成功的经验、失败的经验,这样才能找出真正符合中国经济建设规律的道路。”

特地从上海远道而来的高仪(中国)副总裁刘清建感触颇多:“此次有幸聆听了林教授的演讲,受益匪浅。我们做企业的,最关心世界包括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林教授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研判,让我们对市场行情有更多的把握,有利于公司在未来几年对产品的规划和定位。”

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管理系财务专业10级学生赖育惠听完讲座后意犹未尽,她表示,去年刚好学了《西方经济学》,里面有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学的论述,当时学习这些内容还有点“懵懂”,今天听了讲座,茅塞顿开。“林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术造诣,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对之前的经济学理论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学校以后能邀请更多这样的名家来作讲座,让我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