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自来水泛白有异味 报告称指标符合要求

近日,位于和平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学生公寓自来水断断续续多次出现泛白等现象,致使很多学生不敢用水。学校后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校二次供水检验报告,学校自来水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编者按:本文系配合专题转载,本文发布时间为:2014年12月11日

自来水泛白有异味 学生不敢使用

交大博文学院出具检验报告称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本报讯(记者 冯保强 见习记者马成斌)近日,位于和平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学生公寓自来水断断续续多次出现泛白等现象,致使很多学生不敢用水。学校后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学校二次供水检验报告,学校自来水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12月10日,学生小杨向本报“掌上兰州”报料称,9日晚上,他们发现自来水水质非常浑浊,出现泛白现象,并伴着异味,很多学生不敢使用。他们赶紧向楼管反映,但没人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每天第一次打开水龙头都会出现白色的浑浊水质,水流几分钟后水质才会正常。”三号女生公寓楼小张称,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好长时间,断断续续自来水会泛白,有学生不敢使用。随后,记者在三号女生公寓六楼的一宿舍水龙头发现,刚流出的水确实白色物质掺杂,但不是很严重。同时,在一楼的自来水水质却很正常。

就此,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后勤处彭处长表示,学校饮用水为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的自来水,学校公寓等冲洗用水为井水。对于学校的供水,他们有明确的规定和生活饮用水应急预案。

学校的水质检验员告诉记者,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有可能是自来水公司长期停水,致使管道的漂白粉无法沉淀所致,但具体情况需要调查了解后才能定论。随后,记者也从彭处长提供的近期检验报告发现,学校自来水的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彭处长称,学校还没有接到过任何学生的投诉,他们将会调查。


(网络编辑:萌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