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辉煌60年·民生绘新篇:今日新疆充满磁性和活力

城镇化建设彰显着以人为本,农牧业现代化承载着无限希望,工业园区饱含着科技元素,生态环境吐露着草木芬芳,文化活动映现着开心笑脸。

辉煌60年·民生绘新篇:今日新疆充满磁性和活力

中央新闻采访团在喀什地区、克州、巴州、克拉玛依市等地采访时频频点赞

亚心网讯 (记者石速阿比拜)城镇化建设彰显着以人为本,农牧业现代化承载着无限希望,工业园区饱含着科技元素,生态环境吐露着草木芬芳,文化活动映现着开心笑脸。从8月19日下午到22日上午,兵分两路的中央新闻采访团成员分别走进喀什地区、克州、巴州及克拉玛依市,无处不在的新景象、新理念、新变化让采访团成员频频点赞:今日新疆真是充满了磁性和活力。

“我发现,我拍摄到的喀什老城区图片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非常灿烂的笑容,这让我体会到了喀什人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回去后我会把喀什地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告诉更多的人。”在喀什市老城区采访时,央广网编辑龙明洁边走边拍,他为捕捉的一大组鲜活画面感到兴奋。

走访了阿克陶县现代农业开发区,感受了喀什老城区等地的独特魅力之后,《今日中国》中文版主编张桦用得最多的词汇就是“奇迹”,让她心生感慨的新变化太多。从一位多年从事铁艺制作的传统手工艺老人身上,她看到了一座老城的成功改造,看到了文化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无穷活力。“我希望喀什市建设得越来越美!”张桦由衷地祝福道。

尽管在库尔勒市仅驻足半天,中国报道全媒体采编中心记者王寅对这座水韵十足和天鹅常来的城市充满痴爱。站在“三河贯通”工程的天鹅河畔,他感慨地说:“从来不敢想象新疆竟然有这么漂亮、这么现代化的城市,这完全颠覆了我来新疆之前对新疆的印象。看到库尔勒市民自豪幸福的神情,我想,我要是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就太好了。”

《工人日报》新疆记者站站长李元程是一名资深记者,今年作为一名援疆干部刚到新疆工作,她认为,采访团走过的每一个采访点、接触的每一件新鲜事都值得挖掘。“在克拉玛依市各采访点,我不仅看到了老一代石油人敢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也看到了新一代石油人善于创新的进取精神。”李元程说。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