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共建信创生态 共享发展机遇 共赢信创蓝海 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举行

10月28日,以“同芯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全国信创金华论坛在我区举行,全国信创领域顶尖学者、精英翘楚共享思想碰撞新盛宴,共启价值发现新空间,以信创赋能之举、产业融合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1

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张平现场连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发布信创产业园区指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处长郝鹏分别致辞,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李雄伟介绍金华金义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金华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主持,王瑞海、冯云飞、陈旭锋、王中勤、李剑辉、陈钢、章晓良、王新永、童乐中、姚丽华、叶斯钧、夏志坚、陶晓锋等出席。

2

林晓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金华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后,林晓峰指出,金华是全国“八横八纵”干线光缆传输网的重要节点和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具有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优势。近年来,金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信创产业作为打造金华产业地标、构建产业特色、塑造产业优势的重要突破口,狠抓政策支持、项目招引、要素保障和多领域拓展应用,高站位推动信创产业发展,高能级打造信创产业平台,高水平优化信创产业发展环境,高效率提升电子政务安全可控水平,加快打造信创产业平台和集群,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全国”的信创基地。当前,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省正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信创产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金华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服务保障,与大家合作共赢,携手开创信创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3

吴君青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省委、省政府坚持“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理念,审时度势,及早谋划、及早布局、及早行动,着力实施产业核心技术攻坚工程,大力发展信创产业,已初步形成体系化、生态化发展态势,相关产品和服务逐步从“基本可用”向“好用易用”迈进,信创的浙江优势逐步显现。省经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当好信创产业的协调者、信创产品的使用者、信创工作的推动者,继续加大力度推动信创产业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

4

郝鹏代表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并积极投身我国信创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几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国家工信部与相关部门、各省(区、市)密切配合,推动信创产业快速发展,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产品体系、企业队伍和生态体系初具规模,已成为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的核心环节。在浙江省委、省政府支持指导下,在金华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下,以“龙芯”为代表的信创产品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企业服务支持能力持续壮大,为更大规模信创应用奠定了扎实基础。希望金华市把握历史机遇,合力协同攻关,苦干实干加油干,为自主技术开发应用作出更大贡献。

5

李雄伟代表金华金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介绍了金华金义新区信创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金义新区围绕“立足浙江、服务全国”的目标定位,以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先行先试的奋进姿态,聚焦全链布局,加速平台提质,加力招大引强,加码要素保障,打开了“万亩千亿”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聚焦创新策源,深入实施“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加快构建全域创新体系,激发了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新动能;聚焦真替真用,全力打造信创产业生态,搭建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新图景。金华金义新区信创产业从“无中生有”到“产业集聚”,发展的新沸点已经呈现,我们将以海纳百川的襟怀、千金市骏的诚意,诚邀各方有实力、有情怀的行业合伙人,共建信创生态、共享发展机遇、共赢信创蓝海。

6

有关领导嘉宾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委员会”揭牌,发布了浙江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基地成果,一批国内知名信创企业负责人作主题演讲和专题分享。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展厅,了解信创产业最新成果。

来源:金义新区微信公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