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共促产业发展,同方受邀参加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

1

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近日,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在浙江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金华市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主办,以“同芯同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相关部委领导、院士专家、龙头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通过现场考察、展览展示、主旨演讲、成果发布、经验分享、平行论坛等多项活动,全方位展示信创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为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重要支柱企业之一,同方受邀参加并深度参与系列活动。

2

会议主论坛环节,同方发布了基于龙芯3A5000的新品—同方超翔TL630系列台式机。同时,在产业发展专题会上,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军发表了题为“价值驱动信创产业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同方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重要领军企业,将持续聚焦价值驱动,深耕研发、生产、服务、人才培养赋能,致力于打造基于整机创新中心、加速信创生态建设协同生态,共同促进中国计算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3

会议期间,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一行及百余位领导嘉宾分别参观了同方计算机金华基地首条智能化生产线,及同方在教育、金融、运营商领域信创落地实施成功试点。

建成信创智能工厂

同方计算机金华基地智能化生产线受到参观领导嘉宾的认可好评,该生产线正式运行后将成为国内目前智能化程度较高的信创产品生产线。同方计算机(浙江)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注册成立,主要进行基于国产信创计算机设备、通信电子产品的研发测试、生产制造及销售。同方金华基地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使用面积2.5万平方米,车间建设两条生产线,新建一条智能化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可达到70%,采用先进的ERP、CRM、SCM和MES等管理系统使智能工厂达到信息系统高度集成,全局生产过程监控,物料准时配送、生产过程信息实时采集、质量实时监控。

4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一行参观同方金华基地

5

同方计算机金华基地智能化生产线

助力信创落地应用

基于雄厚的技术支持,同方在各领域深度发力,信创产品成功应用于政务、金融、教育、运营商等重要领域,为各行业信息化升级转型打造可靠基底。同时,同方在浙江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市场也得到进一步开拓与发展,陆续中标浙江省多个金融信创项目中,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根据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技术趋势和用户需求,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入融合,助力金义小学“未来科学院”、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信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所教育领域国产化试点运行;成功中标通信行业首家信创示范营业厅信息化改造项目,为中国移动金东分公司国产化营业厅提供信创设备支持......

6

金义小学“未来科创学院”

7

在当前国家经济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信创产业发展对于加快各个领域数字化转型、赋能增效、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方愿与信创产业上下游伙伴一起,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深度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同方计算机微信公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