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专题 > 专题资料 > 正文

ZDNS受邀参加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发布自主创新成果

10月28日,以“同芯同行,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金华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顺利召开。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ZDNS)及全资子公司域创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并在活动现场展示ZDNS在信息技术自主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

1

大会上,在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晓峰,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处长郝鹏,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李雄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金华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峰等领导的见证下,ZDNS副总经理吴琦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域名系统软件“红枫”V3.0版本以及适配龙芯芯片的S8100L域名解析服务器。

2

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莅临ZDNS展台,与ZDNS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红枫”系统和S8100L域名服务器等自主创新成果。

3

ZDNS历时近十年自主研发的域名系统软件——“红枫”与传统主流域名系统软件BIND比,在高性能解析、多线路智能调度、快速数据更新、扩展性等多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此次发布的红枫V3.0版本除了进一步增强根服务能力外,重点在网络安全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加强,如支持使用国密加密算法,更加匹配国家重大项目安全要求;实现了DNS over TLS和DNS over HTTPS功能,保证客户端之间的数据安全性;增加了servfail防护、反射放大攻击防护、隧道攻击防护等多种安全防护能力。

4

搭载红枫V3.0版本的S8100L域名解析服务器,针对用户信创网络建设问题,提供智能域名解析、两地三中心业务调度、威胁域名拦截、IP地址分配、IP地址管理、变更审核等多个关键能力,在满足新型信创信息化建设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去年10月,ZDNS在浙江金华成立网络根基研究中心,作为红枫系统产业化研发的创新中心,并落地红枫系统装配和测试生产基地,为金义新区、金华市、浙江省的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

目前,ZDNS运营商级、企业级、纯国产化等全系列产品都在金华完成装配,服务全国客户,带动了产业上下游发展。同时,网络根基研究中心开展了支持龙芯等国产芯片的高性能域名服务器研发和规模应用示范,与之在互联网基础技术领域形成呼应,加速完善信创生态。

来源:域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微信公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